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四週年快樂~ Day2梨山賓館

        經過一夜好眠,第二天早上從窗外看到了這幅山嵐美景,窗外景色雖然饒富詩意,卻也預告著同樣「濕意」綿綿的天氣。


八點半了,來吃豐盛的早餐囉~這邊的鮮肉包超好吃,但如果天天吃,體重可是會破表的;來杯營養穀片加無糖豆漿,均衡一下。


吃過早餐,回房間休息一下,準備出發去梨山賓館囉~
其實也不曉得車子哪時候來,一路上熊老爺硬要把櫻花樹結出來的果實講成「櫻桃」(不要理牠就好,趕快走),走到候車站的時候,往梨山的國光號剛好開進來。


這種濕冷的(鳥)天氣,鮮少有像我們這樣專程搭車要去梨山(玩?)的遊客,因為又是連續彎路,我只記得有一個阿桑一直拉大嗓門在跟司機聊天,但頭太暈了,沒多久我就睡著了,過了一個小時,到底繞了幾座山頭?阿桑也不知何時已經下車了,車上只剩下我跟一隻熊...
司機客氣的跟我們聊了幾句,他說天氣好的時候風景很漂亮,叫我們稍等一下,車子停在加油站,我也只好下來走走,真的好冷喔~(謎之音:好想回飯店睡覺)

司機加好油,才拐個彎就到達終點站了,司機會在此休息停留兩個小時,我們也得把握時間,在兩個小時內到處走走看看~

梨山賓館是充滿中國風的宮廷式建築,也是蔣公時代的產物;只能說「凡住過必留下行館...」

高掛的大紅燈籠更加襯托了宮廷樓閣之美~


在這邊留下了合照,希望我們可以一直這樣走下去...到老都要互相扶持喔~

中午時間走到附近的街上覓食,就吃前面那家好了~(後來才發現這邊的餐廳/店家都是傍山而建的鐵皮屋,連地基都沒有,在裡面吃飯看到後山的景色,整個好刺激啊~)

 我們點的很簡單,就乾麵、擔仔麵這樣~在山上這種價位是很親切的了,沒想到老闆娘為人更親切,看到我們穿這樣就開始對我們說:「到山上不管怎樣,一定要多帶一件外套在車上,因為山上的天氣變化很快...@#$%&」當下有種帶了一隻熊媽媽上來的感覺...但其實我早就後悔穿太少了,因為這裡真的好冷啊~~~

 此行最愉快的時刻就是和熊老爺一起在暖烘烘的香腸攤吃烤香腸,可以一邊取暖,一邊吃著香噴噴的烤香腸實屬冷天裡的大確幸了~

因為覺得幸福,很想幫這位認真的香腸妹留下倩影;謝謝妳溫暖的攤位帶給我的美好時光~

 峰峰相連到天邊的雲霧,很美的景色~

 時間過的真快,我們該回去坐車了,經過梨山賓館的餐廳,好霸氣啊~

冷天細雨,這樣的構圖是否也富有詩意?
 一路上吸引不少在地狗,小白、小黑~熊老爺好像都可以跟牠們混的很熟了
 回到飯店先SPA,洗個澡,江江~期待的晚餐時段來臨了。

 今天的清湯是蘿蔔排骨湯,好喝~

 這碗擔仔麵很豐盛吧~我還是很愛吃麵啦~~~

我有注意擺盤,主廚炒飯只敢撈一點點,不然胃會塞不下(殘念)

 好吃的鴨肉跟螃蟹,因為平日不常吃,先拍下來做紀念....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~(小時候紅極一時的廣告詞都出來了)

 這也是平日不會吃的,焦糖布丁+慕司~

 好喝的南瓜濃湯~

最後..色彩繽紛的甜點們~晚安,祝大家都能有個繽紛甜美的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